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百富21年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Balvenie

百富21年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Balvenie
百富就像是格蘭菲迪的么弟,數年來,百富一直很不公平地被掩蓋在其兄長的光環下 (剛好兩者廠房的位置也呼應了兩者的地位,百富酒廠就位於格蘭菲迪廠區下方)。

然而近幾年,格蘭特父子公司認識到百富的品質,因此以更積極的方式推廣,不但將範圍擴大,也釋出不同版本。酒廠獨到地保留了蘇格蘭最後幾家使用地板發麥的廠房,由於特別保留這樣的遊客參觀價值,可以體諒其參訪的收費,直到最近,酒廠才開始對外開放。

現在您卻可以提前預約的方式,以看似昂貴的價格得到參觀機會,相對價格而言,您會認識更多百富的製造過程,並品鑑大範圍各種版本的陳年威士忌,極具價值。每日開放參訪人數有限,因此必須事先預約。由於焦點放在威士忌,因此沒有一般酒廠的視覺展示聲光影片 (這樣更增添樂趣)。

百富的版本範圍與風格多樣,但我的最愛是波特桶21年份。有些波特桶款會操作過度,使得威士忌明顯地被換桶工序所破壞。但這款出自大師之手的威士忌卻是例外。細緻的波特紅酒風味,以迷人又誘人的方式,在烈酒質地內在中跳舞。

格蘭特公司的調和大師大衛‧斯圖爾特 (David Stewart) 畢生致力於威士忌產業,備受業內同儕尊敬。對我而言,這款百富21年威士忌光芒璀璨的成就,完全證明了這位前輩它很高的聲譽。


色澤 Colour  傳出溫暖的飽滿金色。

嗅覺 Nose  葡萄乾與堅果;隨時間接續發展出圓潤的甜味。

味覺 Taste  絲質順滑,酒體飽滿,誘人的波特桶,卻不遮掩底下的烈酒特性。

餘味 Finish  非常良好地徘徊著,持續地提供組成良好的堅果記憶。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Balvenie 百富21年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斯佩賽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0%

台灣價格參考:5150元~5300元



Balvenie 百富21年 威士忌收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