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威士忌怎麼喝 - 品嚐威士忌的五步驟

Glencairn水晶威士忌酒杯


威士忌要怎麼喝才能喝出酒體的箇中美味呢?其實在品嚐任一款威士忌都是直覺的享受,在您細細品嚐時,不妨下面的簡單規則,幫助您領略威士忌之樂。

1.使用正確的杯子,用咖啡杯就沒希望了。您可以使用Glencairn水晶威士忌酒杯 (如上圖)。如果買不到或手邊沒有,也可以用雪莉酒杯或白蘭地酒杯,以凝聚威士忌揮發出來的香氣,幫助您嗅聞威士忌。

2.將您品嚐到的香氣,試著用實際的物品描述出來。例如新割草地的氣息,香草口味的太妃糖,或是濃郁的奶油水果蛋糕。

3.加一點水。這樣可以幫助酒液伸展,也可以防止你的舌蕾被酒精麻痺。

4.讓威士忌在您口中翻動,就好像您正在「嚼食」一樣。這樣可以幫助釋出威士忌的風味。經過多年熟成,因此需要幾秒鐘的伸展,這麼做您將會得到回報。

5.最後,思考一下酒的餘味和後勁。感覺綿綿不絕嗎?是否出現了什麼新的風味?

放鬆心情,多練習幾次,您很快就能領略威士忌的獨特豐富性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威士忌品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