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順風威士忌 Cutty Sark Original

順風威士忌 Cutty Sark Original (調和)
或許是因為禁酒令的關係,有一段時期,這是在美國最暢銷的調和威士忌。這都要歸功於著名的酒品走私商威廉‧麥柯船長 (Captain William McCoy),費盡千辛萬苦載運真正的優質酒品上岸,以饗那些飢渴的顧客們,因而延生了一句俚語「The real McCoy.」(「真正的麥柯」,意為正牌的東西或人)。有趣的是,這就是人們最初以為的蘇格蘭威士忌

但是,與其充滿活力的黃色酒標相比,近幾年來它的光芒已經有些退色,真是遺憾。酒液極其蒼白的顏色的確有些過時,但這款調和威士忌輕快、清淡的酒體,仍有許多令人享受之處。只是有一件事,雖然多年來此品牌由小型葡萄酒商貝瑞兄弟與洛德 (Berry Bros & Rudd) 負責市場行銷,但威士忌其實是由高地酒業集團進行調和,並且搭配適宜份量的絕佳單一純麥威士忌,例如著名的格蘭路思麥卡倫高原騎士。事實上,高原騎士其實早在1937年就被調和酒商買下,以確保順風威士忌的生產量,但其實高原騎士自己本身已經得到了巨大的成功 (請見高原騎士18年)。早在2010年,高地的母公司愛丁頓集團 (The Edrington Group)在它於英國重新上市時,從貝瑞兄弟的手裡買下,因此,相信愛好者未來可以對這款輕盈、清爽的威士忌寄予厚望。

到目前為止,集團主要著力於本文推薦的這支順風原味調和威士忌,但也有一系列其他年份品項亦值得一試。您會在倫敦充滿格調的酒吧中發現順風威士忌,它經常出現在雞尾酒的調製中,這便暗示著一種品嚐這種威士忌的好方法。儘管先少人知,但順風的高品質使得它成為一款完美的餐前酒或是調酒。不要被它清淺的色澤所迷惑,畢竟眼睛所能品嚐的有限。


色澤 Colour  淡金色威士忌,配以優雅細長的透明玻璃瓶身,與醒目的黃色酒標。

嗅覺 Nose  香草與一些穀物調性。

味覺 Taste  微妙細膩,是一款傑出的開胃酒威士忌。

餘味 Finish  清爽純淨。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順風調和威士忌 Cutty Sark Original

產地:蘇格蘭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0%

台灣價格參考:400元~500元



各大品牌威士忌收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