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高原騎士18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Highland park

高原騎士18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Highland park
這是本書所列入高原騎士系列四款威士忌中的第一款。連續推薦同酒廠四款酒?我瘋了嗎?

我不認為如此。您可以猜想,我的用意是說,這是世界上最棒的威士忌。高原騎士所獲的殊榮,實在多得讓我懶得去算,並且至少一位權威 (保羅‧帕克爾特 Paul Pacult) 認為高原騎士是「全球最頂級的烈酒」。

再者,當我詢問我的「先知們」時,高原騎士出現的次數總是遙遙領先,是其他品牌的接近兩倍。而且,有些贊成票甚至來自競爭對手,其背書令人印象深刻。

但由於我缺乏保羅的十足自信與霸氣,我只能中肯地說這款威士忌還真是不錯。您必須把眼光放開、放遠,有幾個理由。高原騎士酒廠煞有介事地將其所得的榮譽歸功於蒸餾所遵循的「五個基石」,雖然聽起來有些像危險的市場推銷術語,但希望各位相信我。這「五個基石」分別為傳統地板發麥、泥煤香氣、寒冷環境熟成、雪莉橡木桶與細心的酒質安定措施。

真相是,這些並非高原騎士的宣傳噱頭。我查閱歷史發現,這些釀酒方法自1924年甚至更早便已開始實行,所以至少他們沒有打誑語,可以讓你得到傳統古法的威士忌,來自一家蘇格蘭私人公司,裝在略顯樸拙的現代酒瓶中;與他相處越久,您越能體會它的好 (我指的是威士忌本身,而不是酒瓶)。

請繼續閱讀接下來三款高原騎士威士忌(高原騎士21年高原騎士30年高原騎士40年),您一定會感到驚奇。喔,還有,在您有生之年,請務必嘗試前往造訪一次他們的酒廠。


色澤 Colour  中等明亮的金黃色。

嗅覺 Nose  一種甜美、「到我這裡來」(come hither) 的誘人香味,雪莉桶與杏仁糖。

味覺 Taste  水果芬芳,豐裕、甜美,令人讚賞的複雜性。絕佳深度。

餘味 Finish  煙燻暗示,漸漸消退到背景中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高原騎士18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奧克尼群島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3%

台灣價格參考:2750元~3200元

高原騎士18年收購價格:15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