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Tobermory 15年威士忌 托本莫瑞 (單一純麥)

關於托本莫瑞酒廠,不可否認地有許多浪漫的想法,例如,它座落在一座島嶼上。而且,為了生存,這個小廠曾在艱難險阻中求生 ─ 該廠建於1798年 (巴納德 Barnard 則稱1823年),但在1800年代中期與1930年代兩度「關廠」。在1970年代,兩度活躍起來崛起,廠房卻又面臨擴充危機,直到1993年轉投英商邦史都華旗下才解除危機。因此不免令人期盼能有個成功的結局。

這款酒有托本莫瑞與里爵 (Ledaig)兩種酒名的行銷方式,對於它,人們可以說得最仁慈好話,就是風味可有不同變化。老實說,如果把詩句加以解釋,好久是還可以,壞就是很糟糕,我個人就曾經受過這個酒廠幾次驚嚇。然而,現在終於有一些好消息了。

目前所發行的托本莫瑞威士忌,由信守承諾的長期經營者把關蒸餾過程,並且在邦史都華信守傳統的狂熱主義調和大師伊恩‧麥克米蘭 (Ian McMillan)指導下生產,使得托本莫瑞的品質大為提昇。

現在,這種品質的改善最能在這款15年中表露無遺 (恰巧在2010的16年前,該品牌正經歷換手交替),非常得力於伊恩‧麥克米蘭的創造力。酒桶主要儲藏在布納哈本,每年再經大師之手挑選出最好的。這些酒會重新被注入岡薩雷斯‧比亞斯 (Gon-zalez Byass) 雪莉酒桶,運送到穆爾 (Mull) 進行為期一年的進一步熟成 (這是由於庫房空間有限) 再裝瓶。自然未經冷凝過濾,酒精含量46.3%,大量油質滑膩的口感。

麥克米蘭的市場團隊進一步將行銷升級,改用較好的瓶子,華麗的包裝,以及一個有趣網站,因此,故事終於有了完美結局。現在,趕快行動吧!


色澤 Colour  豐富的深金色。

嗅覺 Nose  大量雪莉衝擊,深色柑桔醬,一些煙燻氣息。

味覺 Taste  中等酒體。水果蛋糕、巧克力、香草太妃糖,輕微橡木與些許辛香料調性。

餘味 Finish  堅果、辛香料與鹽。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托本莫瑞 Tobermory 15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6.3%

台灣價格參考:2550元



托本莫瑞 Tobermory 15年 威士忌收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