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亞伯樂原酒 Aberlour a'bunadh 首選原桶單一純麥威士忌

亞伯樂原酒 Aberlour a'bunadh 首選原桶單一純麥威士忌
近年來,這款桶裝濃度 (cask strength) 威士忌在口碑相傳下,吸引了大批喜愛蘇格蘭斯佩賽區 (Speyside) 濃醇豐厚麥香的熱情粉絲。

亞伯樂酒廠建於1879年,在二十餘年後的一場火災中燒毀,隨後在威士忌蒸餾廠設計先驅 ─ 建築師查爾斯‧多哥 (Charles Doig) 的主持下重建。從1975年被法國保樂力加集團 (Pernod Ri-card)收購後,直至該集團收購施格蘭公司旗下酒廠 (Seagram) (特別是格蘭利威 Glenlivet) 之前,亞伯樂酒廠步入鼎盛期,並成為保樂力加單一純麥的領導品牌。今日,酒廠提供絕佳的「亞伯樂酒廠體驗之旅」,非常值得參加 (需提前預約)。

這間酒廠有許多容易取得的酒款,也有可能親自直接為您從桶中裝瓶,但是最值得喝的是有個怪異名字a'bunadh (蘇格蘭蓋爾語意為"原始風貌")的酒。這款威士忌既未經冷凝過濾,也未經稀釋,試圖重現特別使用西班牙奧羅露素雪莉橡木桶釀酒的19世紀威士忌風格。因此,若您鍾情於傳統麥卡倫 Macallan或格蘭花格Glenfarclas,那麼也必定會愛上它。

值得注意的是,此品項由不同原桶混和後直接裝瓶,有些人批評酒中帶有來自木桶的輕微硫磺味 (木桶的釋放),因此,若您遇到某批次口味特別符合心意,建議您趁售罄前多保存數瓶。然而,保留實驗精神,勇於品味不同批次,也是充滿不同樂趣。相信您不至於遭遇什麼險阻,畢竟此酒的品質與酒精純度 (如同酒標顯示的60%),實為物超所值,僅為35英鎊。


色澤 Colour  深邃暗色。

嗅覺 Nose  具有明顯的雪莉桶特性,一般為蜂蜜與深色莓果。

味覺 Taste  可直接飲用,或加水稀釋。嘴中充滿香氣,堅果聖誕蛋糕,乾果,可能帶有檸檬、萊姆與巧克力韻味。

餘味 Finish  餘味悠遠,可能帶有蒸餾過程產生的辛辣、橡木與些許煙燻。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Aberlour a'bunadh 亞伯樂原酒

產地:蘇格蘭  斯佩賽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60%

台灣價格參考:1800元~1900元



亞伯樂原酒 威士忌收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