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Dewar's 帝王威士忌12年 (調和)

帝王威士忌12年
1988年,百家得 (Bacardi) 收購了帝王公司之後,產品種類便大幅增加。這並非意指帝王昔日的白牌 (White Label) 系統有何誤差,但新上市的調和威士忌的品質則更達高標。人們覺得帝王需要更多的溫柔愛護,於是近幾年得到的關注大增。

約翰走路12年相比,帝王調和威士忌的風格更為柔和,由於已艾柏菲迪單一麥芽為核心,帶有較為甜美的石南花蜜調性。這款平易近人、易於飲用的威士忌,可以加冰或調酒,或是直接飲用,或兌水享受皆可。

帝王十分擅長裝瓶前的調和技術,該技術由他們的首席調和大師A.J.卡麥倫 (A.J. Cameron) 於20世紀初期所創。如今是在威士忌調和後,再儲放在特製調和橡木桶中至多6個月,使得風味充分和諧地融為一體。此外,由於公司堅持人的舌頭能探知儀器所偵測不到的風味細節,所以儘管耗時傷財,公司還是設有品酒小組。他們並非唯一這麼做的酒商,但作法獨特,確實有所區隔。

您可以上網到官方網站已進一步認識帝王,或直接照訪其位於艾柏菲迪酒廠的先進遊客中心。我必須承認,我本身參與了這支帝王12年份的創造過程 (我也非常引以為榮) ,但這件事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因此縱有瓜田李下之嫌,我依舊問心無愧,願向諸位全新推薦此款威士忌。


色澤 Colour  飽滿的黃金威士忌,時尚的包裝。

嗅覺 Nose  圓潤,水果,葡萄乾,橘子皮,太妃糖或奶油軟糖氣息,石南香暗示。

味覺 Taste  豐厚,水果香甜,良好的長度與重量,橡木暗示,柑橘調性,蜂蜜與牛奶糖。 

餘味 Finish  風味圓滿,婉轉悠長,帶有甘草調性。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帝王12年 調和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0%

台灣價格參考580元~700元



收購威士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