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噶瑪蘭威士忌 金車 Kavalan Whisky (單一麥芽)

金車噶瑪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kavalan whisky
在威士忌產業中,有個新興的明星,但卻非出身自英國蘇格蘭或美國肯德基,也不是來自日本或愛爾蘭,或是任何一個傳統的威士忌生產國。

令人驚訝地,噶瑪蘭單一麥芽威士忌來自於一個獨特的公司,金車企業,位於台灣北部宜蘭員山鄉。

此酒廠的歷史,以西方標準來說,令人驚奇。由於當地對於威士忌的需求逐年升高,再2005年,金車董事長李添財先生決定要建造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廠。於是,它派遣技術與研發團隊到蘇格蘭,並在英國延聘顧問團,隨即投入工作。動作迅速確實。

金車集團一直以來都以良好的運作令人印象深刻,年度產量高達9百萬瓶。其酒廠融合最優良的威士忌傳統技術,有來自蘇格蘭的罐式蒸餾器,創新研發的技術,以及電腦自動化操作。旁邊就是廣大的遊客中心,每個星期可接待超過二萬四千名遊客,去年就有超過一百萬名遊客來訪,這個數字比參訪全蘇格蘭酒廠的遊客總和還要多。

噶瑪蘭再2008年首發的產品,就已使得專家驚豔,並且得到多方的讚美認同。在一場由倫敦泰晤士報《The Times》所主辦的盲測品飲會中,在同樣年份的威士忌中得到了首獎,接下來並在許多國際競賽中接連獲獎,如2011年SWSC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金牌,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特金牌以及威士忌聖經的新世界產區年度最佳威士忌大獎。經由世界各地的愛好者與部落客口碑相傳,備受肯定。

一瓶如此年輕的威士忌竟能有如此傑出的表現,來自於酒廠的設備,精選木桶,以及台灣得天獨厚的溼熱氣候下能夠快速地熟成。由於當地陳年的條件,使得酒液以高速蒸散,僅僅三到四年就可以熟成裝瓶。我期待他們接下來的表現。

可想見的,由於噶瑪蘭的成功,相信蘇格蘭和肯德基的大酒廠將會有一場硬戰要打,這應該會讓各位鑑賞家們很開心


色澤 Colour  明亮金黃色

嗅覺 Nose  豐富溫暖,柑橘的香甜,熟成的水果 (桃子、芒果)。

味覺 Taste  甘草,動人的甜味,滿口木質香,輕輕水果蛋糕、桃子和奶油。

餘味 Finish  滑順,圓潤,持久動人。美好的甘草縈繞迴盪。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金車噶瑪蘭威士忌 700ml

產地台灣 宜蘭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0%

台灣價格參考1850元~2100元



台灣威士忌收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