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格蘭花格105原酒 單一純麥威士忌 Glenfarclas

我在本書中並未列入太多原酒 (cask strength) 威士忌,這是因為這種威士忌並不常見。但本篇所列的格蘭花格105原酒確實值得一試,cp值也很高,原酒威士忌,就好像能讓您偷偷溜進酒倉,直接將橡木桶中的佳釀取出品嚐。該款威士忌未經過濾,因此完全保留了威士忌的自然酒體,同時也未經稀釋。 

嚴格來講,格蘭花格105並非原酒,這是因為它的裝瓶酒精度為60%,不過也接近原酒。這款威士忌並不是單筒瓶裝酒,卻具有一致性的酒精度標準。這款大概是市面上最容易找到的高酒精度威士忌,同時也是最早發售這種類型的威士忌之一,這就是我在此所推薦的原因。 

這是一款烈酒。但在此要提出,不要因為男子氣概而開瓶直飲 (雖然您必須淺啜幾口以嚐風味),而是請您依照個人喜好加水稀釋,但仍可保留酒天然狀況的飽滿油質。同時,當您這麼做時,也等於在支持一個瀕臨絕種的珍稀動物:一個獨立的家族經營蘇格蘭威士忌公司。萬歲!

格蘭花格是雪莉桶的忠實擁護者,在這一個家族企業中很少見,他們非常驕傲於自己的獨立自主。他們小心翼翼地、正確地捍衛保護他的品質聲譽,你永遠不會在這個酒標上看到任何二流產品。

若您到附近造訪,不妨花一個早上到該廠的遊客中心參訪,非常值得。


色澤 Colour  深金色,顯示在頂級品質的前雪莉桶中熟成。

嗅覺 Nose  明顯可知為強烈的威士忌,水果與紅酒的註腳,焦糖與巧克力。

味覺 Taste  明顯的雪利木桶香,但背景有蜂蜜,甜巧克力與乾果。

餘味 Finish  帶有煙燻味,悠長葡萄酒餘味,整體帶著蜂蜜味。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格蘭花格105原酒 Glenfarclas

產地:蘇格蘭  斯佩賽

容量:1000ml    酒精濃度:60%

台灣價格參考:1100元~1300元



Glenfarclas 格蘭花格威士忌收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