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布納哈本 18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Bunnahabhain

布納哈本 18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Bunnahabhain
我對布納哈本的喜愛無以言表。為此,我曾在那裡度過了一個美妙的假期 (原作為蒸餾廠的小屋有對外出租),那裡簡直是我有生以來遇到的最令人放鬆身心、最安靜的地方。

酒廠的建築設計更重視功能性,而非著重外觀表現。但由於座落在港口附近,盡享吉拉海峽 (Sound of Jura) 迷人風采。我從那兒度假歸來不久,布納哈本 (Brunnahabhain) 便轉手至一家千里達 (Trinidad) 的小型蒸餾公司邦史都華 (Burn Stewart) 旗下,總括來說這是一件好事。

轉投邦史都華之前,布納哈本被同門產品麥卡倫 (Macallan)高原騎士 (Highland Park) 耀眼的光芒所掩蓋。而如今看來似乎大魚游到小池塘,但是卻更適得其所。在轉手之後,原先基本蒸餾團隊成員依然保持不變,但品牌比過去得到更多的重視,並且快速推出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威士忌。

布納哈本原先僅有一款平淡無奇的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而如今卻擁有各種陳年年份,並且特別發行的版本幾乎都會贏到讚賞。在此要向諸位推薦的是調和的品質與價值皆為上選的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這款威士忌的泥煤味道不太強烈,那就不妨嘗試一下摩納 (Mone) 或 Toiteach的風格 (不過這兩款威士忌市面比較難尋)。

如果您有機會前往艾雷島一遊,那將很有可能忽略地處偏遠的布納哈本酒廠。不過,錯過如此值得一看的地方,將會是極大的遺憾。


色澤 Colour  飽滿亮金色。

嗅覺 Nose  蜂蜜與堅果馨香的暗示,以及溫和的雪莉桶香氣。

味覺 Taste  太妃焦糖、舊皮革與橡木的混合味道。細品之下口感微鹹,伴有薄荷及甜味辛香料。

餘味 Finish  口感平衡,乾,有雪莉桶與辛香料調性,些微模糊的煙燻暗示。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布納哈本18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艾雷島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6.3%

台灣價格參考:2700元~3000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