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格蘭菲迪30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Glenfiddich

格蘭菲迪30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Glenfiddich
我知道,又一款格蘭菲迪,多無趣阿。大錯特錯。

請放下您先入為主的偏見吧。這款酒在大多數英國折扣店售價為200英鎊 (免稅店更便宜),品質上乘,幾年前曾有過很棒的折扣。雖然沒有像一些威士忌具有華麗的箱子包裝與編號,但這款酒贏得2007年全蘇格蘭威士忌商挑戰賽 (Scottish Field Mer-chant's Challenge) 冠軍,具有價值和決定性地位。

如前一篇所言格蘭菲迪的經營者是一個家族企業,完全獨立,他們有許多庫存,還有一顆單純做事的心。許多員工已在公司工作數十年 (有的甚至家中幾代人都為這個公司賣力),這意味著該公司在思想、習性與實踐上,都具有少見的一貫延續性。

我並不意指他們墨守成規或抗拒進步,但由於他們對時下的流行時尚的免疫力,卻反而造成一種獨特的流行風格。容我提醒您,此酒廠每年主辦當代藝術展,往往展現出特殊的觀點,例如將消防砂桶懸吊在酒廠牆壁半空中,或者把幾輛汽車堆疊起來,用膠帶綁在一起等等,可見他們對於公司形象有所敢為。當然,還是回到威士忌。

這款威士忌香氣四溢。已故的麥可‧傑克森稱其為「豪華卻又節制低調」,這句話也同樣地描述了該公司。格蘭菲迪亦有40年與50年,但大為昂貴,若為您的口袋著想,還是僅止於此就好。


色澤 Colour  深邃而充滿誘惑。

嗅覺 Nose  新鮮水果味襲來,雪莉註腳的辛辣味。

味覺 Taste  中等酒體,包覆口腔,熱帶水果、蜂蜜、辛香料與新鮮水果。帶有深色莓果風味。

餘味 Finish  綜合上述所有風味,橡木暗示與淡淡煙燻,份量良好。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格蘭菲迪30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斯佩賽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3%

台灣價格參考:20,000元~21,800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