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格蘭菲迪18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Glenfiddich

格蘭菲迪是全球最暢銷的單一純麥威士忌,這要歸功於其具有堅定遠見的獨立家族企業,早早就在其他其頁財團之前搶先提倡單一純麥。現今普遍認為,格蘭菲迪致力行銷始於1960年代,但我曾見過該品牌在二次大戰之前、上面有廣告的倒酒器,表示早在調和威士忌的時代之前,已經有一部分幸運的威士忌愛好者開始轉向單一純麥的魅力了。

不過儘管如此,無所不在的格蘭菲迪卻遭到了一些單一純麥愛好者的抗拒,認為知名度高,品質不一定好。由於格蘭菲迪到處可見 (確實如此),難免受到自認內行者的批評。

不過,任何抱有這種想法的威士忌偏執者,可能正因此錯失佳釀。作為家族企業,格蘭特父子 (William Grant & Sons) 公司得以對他們的威士忌進行長遠規劃,而不必每隔半年就向那些貪婪短視的投機股東們公布財報。其結果是該公司擁有可觀的、年份久遠的格蘭菲迪庫存,對於一些品鑑者來說,似乎並沒有得到應有的評價,因此算是價格很實惠的產品。

若您荷包充實,不妨考慮一下進階的格蘭菲迪30年 (接下來您會讀到我的推薦)。不過,若為負擔得起的日常酒款,帶來實在的愉悅,還是以這款18年為佳。這是一款絕佳的斯佩賽區威士忌,堪稱威士忌之經典代表,這家酒廠值得全球愛好者真誠的讚賞與致謝。


色澤 Colour  豐裕,溫暖金色。

嗅覺 Nose  經典斯佩賽區風格 ─ 水果,香氛,非常清新的氣息。

味覺 Taste  可以發現很多:蘋果,強烈柑橘調,但深度足夠,帶有深色莓果與橡木。

餘味 Finish  優雅,良好詮釋。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格蘭菲迪18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斯佩賽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0%

台灣價格參考:1700元~1900元

格蘭菲迪18年收購價格:10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