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格蘭路思珍釀單一純麥威士忌 Glenrothes Select Reserve

格蘭路思珍釀單一純麥威士忌 Glenrothes Select Reserve
請勿將這款光芒四射的斯佩賽區單一麥芽威士忌,與單調、市儈的同名法夫郡 (Fife) 新城區相混淆,兩者絕不相同!實際上,這家酒廠座落於斯佩賽區露斯市 (Rothes) 主幹道一隅,不過由於沒有任何公開的遊客設施,因此它的地理位置僅具學術意義。這家酒廠為愛丁頓集團所有,但品牌卻屬於倫敦聖詹姆斯街的百利兄弟公司。

多年來,這是一家單純的生產單位,製造品質受人推崇的威士忌,備受調和所推薦:如順風威雀等,都對格蘭路思相當依賴,事實上,儘管曾經兩度擴大酒廠,但由於需求不斷,因此並沒有可供單一純麥威士忌的裝瓶銷售。然而,在1987年,經營者百利兄弟賣出嘗試性的一步,並於7年後開始發行年份經典酒款 (對於一家紅酒商來說,可能並非太過激進)。

自此以來,格蘭路思走上成功之路,部分版本的價格飆升。但以初試款來說,您可找到許多劣於格蘭路思珍釀的威士忌,這款酒以無酒齡即裝瓶,完全傳達出其酒廠的特色 ─ 熟成水果、柑橘、香草與辛香料暗示 ─ 代表著經典斯佩賽區風格。雖然未經熟成,但品嚐此酒的重點在於酒廠始終如一的個性。

格蘭路思與經典的艾雷島風格截然相反,因此若您喜愛煙燻泥煤的威士忌,格蘭路思就不會是您的選擇。相反地,若您尋求一杯溫和、含蓄、耐人尋味的佳飲,請停止觀望,這是一款價格實惠的佳酒。


色澤 Colour  淡金色。

嗅覺 Nose  香草與橡木纏繞,李子與熟成芒果,辛香料暗示,甜味。

味覺 Taste  在口腔內圓潤呈現,平衡與風味良好,風乾水果、柑橘與些微花香。

餘味 Finish  奶油質地的結尾,帶有細微的辛香料調性,直到終了。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格蘭路思珍釀 單一純麥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斯佩賽區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3%

台灣價格參考:950元~1000元



各大品牌威士忌收購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