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朗格羅 CV 單一純麥威士忌 Longrow

朗格羅 CV 單一純麥威士忌 Longrow
原始的朗格羅隨著坎貝爾城 (Campbeltown) 的沒落而很早就消逝,但在1973年,隨著部分重泥煤麥芽威士忌開始在雲頂 (Springbank) 生產,這個名字也重新出發,向世人證明了並非只有艾雷島獨占重泥煤這種風格。隨著時間過去,它們的努力逐漸得到了愛好者的認同,於是儘管沒有大量生產,但今日的朗格羅已有經常性的蒸餾作業。

因此您可以說朗格羅就是泥煤口味的雲頂,然而兩者還是有顯著的差異。麥芽經過泥煤煙燻的確是主要差異之處,但不像雲頂,這款酒在蒸餾過程中會進行傳統的二次蒸餾,並且混合使用雪莉桶與波本桶來熟成,增添了甜味與辛香料,使泥煤風味不致太過。

市面上並不容易買到朗格羅,但這款無酒齡標示的CV可以在專賣店購入,或到官方網站購買。與該公司的標準酒款酒精含量一致,這款未經冷凝過濾的威士忌以46%裝瓶 ─ 此策略我個人非常讚賞。結果生產出的威士忌具有更佳的口感,帶有令人愉悅的油質,呈現背後精良的技術。我真心希望更多酒商也能採取這種方式。消費者們,這款酒絕對值得您多花一些費用!

雖然這並不是您所會喝到最精緻的威士忌,但儘管它酒精濃烈,許多品鑑者都發現,即使不加水,這款威士忌也能展現美好口感。若您鍾情於巨大、大膽、張揚的風味,又「受夠」了艾雷島,接下來不妨嘗試這款朗格羅CV。若符合您的心意,還可以嘗試一款傳統英式酒精度100 (純度100) ,或是幾支帶不同酒齡的酒款,以及奇異的格山巴羅洛 (Gaja Barolo) 紅酒尾韻的朗格羅。


色澤 Colour  中金色。

嗅覺 Nose  香草、泥煤煙燻、小豆蔻三者優越的平衡。

味覺 Taste  大膽而張揚;強勁。香草前味,接著出現柑橘 (或檸檬醬?),傳出辛香料與煙燻浪潮。

餘味 Finish  出人意料的溫和與平衡,當煙燻消退時,香草太妃糖即登台謝幕。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朗格羅CV 單一純麥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坎培爾城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6%

台灣價格參考:1600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