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高原騎士30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Highland park

這裡是所推薦的第三款高原騎士威士忌,我們現在進入真正昂貴的領域 ─ 但是價格雖昂貴,卻物超所值。是的,每瓶售價近200英鎊,但與此同級的級數紅酒價格還要貴上數倍,而高原騎士的每一滴都凝結了傳統、手工工藝與品質。此外,若您評估價格,此款酒比紅酒喝得更久,特別是它的酒精含量為較高的48.1%。

值得慶幸的是,酒廠對有很多年份久遠的威士忌,因此我們才得以更為傳統風格的威士忌製造。高原騎士酒廠有一度降低了泥煤量,因為產出的烈酒要調和較為清淡的風格,如順風威士忌

歲月為高原騎士降低了獨特的煙燻風味,但是感覺仍在,只是更加細緻,我很喜歡。有一些強烈的泥煤風格款式,因為泥煤太過強烈,對我來說太過強勢,反而掩蓋了酒裡面的其他特性。好像是嘴裡有一台蒸氣壓路機經過。

這款酒沒有那種危險。有些持續煙燻,但此年份的威士忌有平衡良好的甜味和生氣、新鮮度。額外的勁道代表引人入勝的飽滿風味,這對一款高年份的威士忌來說很不尋常,適量地加入水,更能加帶出香氣調性。這些技術純熟的酒廠因懂得選擇優質橡木桶與精心熟成規劃的酒窖儲存方式,製造出的威士忌產品有如恆星般光芒四射,所花的每分錢都值得。


色澤 Colour  深色。

嗅覺 Nose  溫暖圓潤,蜂蜜與煙燻。

味覺 Taste  優美地平衡,飽滿酒體;蜂蜜、香草、橡木與煙燻在口腔翩翩起舞,卻不強勢。

餘味 Finish  以上所有風味優雅調和,消逝時帶有辛香料及一陣溫和煙燻。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高原騎士30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奧克尼群島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8.1%

台灣價格參考:20,000元~24,0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